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牵紧三条线架起流动党员红色“连心桥”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10-19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切实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平罗县实行流动党员“风筝”计划,确保每一位党员“不缺课”“不漏课”“不掉队”。

  密织网格“线”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巢”。按照“流动党员人数明确,党员地点明确,党员流动去向明确,联系信息明确”四明确要求,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查党员信息、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双找双查”活动,即组织找党员一查所属党员实有数,依托共产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和乡镇党员档案室,各党委对所属基层党支部进行全面的梳理自查,核实党员身份、入党时间、转正时间以及流动党员的去向等信息,确保信息核实工作不留死角;二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是否到位,重点排查正式组织关系转出后未收到回执的党员,确定这些党员的组织关系是否落实到位,防止部分党员落入“空档”。在平罗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县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在各村、社区及各乡镇党建办公室设立流动党员报到点188个,及时公布报到点地址、联系人、联系电话,确保流动党员报到有地去、有人管。

  拽紧补学“线”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为”。充分利用国庆节以及秋收、秋季林水建设等流动党员返乡特殊时节,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到党支部报到,进行“集中补课”。以党支部为主,通过党员微信群搭建党员“网络课堂”400余个,鼓励他们开展线上交流讨论并在微信群中“晒”学习成果,为流动党员提供全天候、“面对面”的教育。同时向流动党员宣传人才引进政策、返乡创业项目和发展前景等,鼓励他们返乡创业,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发挥自身技能专长,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积极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牵住情感“线”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学”。结合十一国庆流动党员返乡之际,各级党组织组织专人前往流动党员家中,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送党章、学党规,送党徽、亮身份,送党课、强党性,加强党性教育“三送一加强”活动,通过向流动党员赠送一本学习资料、向流动党员征求一条意见、找流动党员或其家属谈一次心,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平罗县陶乐镇和头闸镇为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不缺课”,通过寄送由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一份《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枚党徽、一封《致流动党员一封信》组成的“红色邮包”为流动党员定制主题教育“学习套餐”,让流动党员补好精神之钙,汲取前进力量。截至目前,平罗县为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邮寄各类学习资料55份,开展送学上门95批次,推动流动党员“处处学”、“时时学”,及时为流动党员“充电蓄能”。(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瑞苗)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